Friday, March 15, 2013

(更新版) 楊月清: 反核大遊行相片集 - 名人篇



全台22�人反核大�行相片集 - 名人篇  

( ��: �月清/�影: 林保�)


1. 核�的�害令人心��跳, 目瞪口呆!  核�在必行!

 

2. 受人尊敬的李�禧教授�伉�

 

3. 最受�迎的前新�局��志�

 

4.重回立法院精采重�光芒四射的小段夫妻�

 

5. 表�最佳每每令人眼前一亮的立委��君

 

6. 最�秀的市��之一�余晏和夫婿

 

7. 前立委��先��淑英不缺席

 

8. 公投盟蔡丁�

 

9. �子不�的台��王��


**************************



台�公民��的新篇章    林保�


 39的反核大�行,�我有�多感想,最重要的是,�台�增加了一份

信心。

 

�次反核的焦�在核四上。核四的�建��多次反覆,�明有很大的��

性。�次重���,除了2年前日本的311地震海����重核污染,�因

�核四又要追加投�了。前者是安全��,後者是民脂民膏��。

 

�日本����的民族都在核���上翻跟斗,何��穿人治的台�?安

全��且不�,追加投�在台��怪不怪,�是官商勾��老百姓敲骨吸

髓的必要手段。���在於,即使追加投�,�不能保障安全,那是良心

都被狗吃了。�市�任�,台北市的�湖�追加一倍,�是���出,因

“�湖”有“�糊”之嫌而改名文湖�。而中南部那些因�天�冲�的路

基��,�因�官商勾�而修建�豆腐渣工程,可以�是草菅人命。有了

�些,�核四怎能不心生恐�,何�追加投�看��是一��底洞。

 

我在台�跑得地方不多,偏偏��核四的工地我�去看�。那是20048

月,我�台�出席由台�民主基金�主�的有�香港、台�民主政治的研

��。�值暑假,�後一位年�的�者朋友�我�去�宜�。��雪山隧

道尚未通�,去的�候走九拐十八�的北宜公路,回�走�北海岸的�海

公路。��我�道:

 

“��年台��核四建不建�得�����原���核四就在��美�的

海�。朋友是反核人士��此�我�去看那�工地。在美�的海�看到那

些起重�就已�使人不爽�而那�要造的又是核�站�那是不爽更不爽了

。”

 

我��道:“若干年前我到�台��也特�坐了�程�沿花(�)(台)

�公路走了一段�就是�了欣��海岸的��美景。�次�北海岸�也是

非常漂亮�天上是���海水是�����是青山�地。���天�地�

青山�海的�地�怎��形成���大��的�立�真是造物弄人。”

 

我之所以有��感慨,是因�����大��束不久,因�319��案,

����走上街�,毫�根�的指控阿扁“自�自演”,�致��的裂痕

被�大。但是那�我�只是�憾,哪�知道,次年��就乾脆到北京投�

,�“�太�”�焦台�大地。

 

��的�重�立延伸到今天,�致台�的重大�耗,也�重�致台�核心

�值的流失。�然不��起��和解的呼�,但是都被有心的政治人物所

曲解���,�裂痕不��大而�痛仇快。

 

要消弭����,需要找出社�最�心的最大公��,��政治人物的干

�,�展公民的社���。�次的3.9�行,�我看到台�的一�希望,

因�出�的主力,已�是不分��的�文界、NGO��、商界、宗教界等

等,以及不同年��次的年�人、��、孩子等等。因�核子安全一旦出

��,身在台�的人,除了可以立即搭上��的�����老�,可以�

是�一可以�免。

 

��新的公民��,其�有中��香港可以借�。中�的公民��最落後

,因��局�不是在���下的任何���活�,都�取打��度。但是

2008年四川地震,引起全��注,NGO��大�身手前去�注,����

人因而被共��判刑,引��制��文界菁英艾未未的�注,周�立即凝

聚一批粉�,使艾未未�名大噪,2011年,中共�於把他逮捕。但是中�

的公民��已��以遏止,出�各��援活�,最後迫使�局�他“保外

就�”。

 

香港的新公民��,也在去年夏天,以反�民教育形式出�,那也是家�

�社�共同�注的��,因此���人集�。但是因�涉及“��”��

,�很�形成全民��。��,台�的反核,更有��的前景。

 

但是我�仍然不可漠�某些�力熏心的政治人物的干��破�,例如在公

投��上大做文章,�柴入灶,暗渡��,再度挑起���立,�移反核

的焦�。��,有�有�者,最容易利用他�手中掌握的�源�行,因此

必�十分注意,予以揭露。他�如果做的太�分,自以�得�而洋洋得意

,必然��一步遭到唾�。

�光�子�  2013.3.12

http://www.taup.org.tw

 

(穿越30多年�空的重要��,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看

林保�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在��增加�上�中)

(要了解中�最新重要��,��看台�青年反共救���

http://www.twyac.org�的“共�中�”�站:

http://redchina.ning.com

 

 


多���,
天佑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