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楊月清 : 林保華近文分享

請看今天自由時報A2:

林保華︰台灣新聞自由倒退 加深香港化          2-12-2014

〔記者楊芙宜、吳柏軒╱台北報導〕政治評論家林保華昨表示,中國這次拒絕包括台灣等兩家媒體記者入境採訪「王張會」,馬政府迄今仍不敢提出關切或抗議,顯示其對新聞自由倒退無動於衷,無疆界記者組織報告不啻再度印證台灣地位在馬政府帶領下,逐漸「香港化」的趨勢。

林保華指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新聞自由度倒退可以理解,例如近期港媒「信報」、「明報」總編輯換人,就是因為經營者在中國做生意,為討好北京緣故,而親北京的「中國時報」經營者旺旺集團在中國經商,擺明主張要與中國統一,也是如出一轍。

林保華表示,馬政府極盡討好中國的本事,對台灣新聞自由倒退現象根本不當一回事。例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本可利用在南京大學演講機會,來傳達台灣新聞自由的理念,說明中國學生在台灣享受網路自由的快樂,並對中國拒絕台灣兩媒體記者入境一事表達抗議,無奈王在對岸卻噤聲不敢言。

林保華批評,馬總統為追求「馬習會」與個人歷史定位的私心,完全不尊重甚至可能犧牲掉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在中國嚴格控制媒體與言論的「不對等」情況下,難道還要談互設辦事處、媒體常駐,好讓中國控制台灣的媒體與言論自由?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認為,中國的崛起與勢力擴張,的確會有台灣媒體主動示好,像是台灣雖立法禁止置入性行銷,但中國政府還是透過不同方式去影響,部分媒體也只報導中國正面形象,這是媒體自廢武功。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表示,中國政府企圖用經濟影響新聞自由並不意外,像是香港蘋果日報不曾有中資的廣告下單,便能窺知

***************************************************

香港老共與親共人士踐踏新聞自由的手法越來越赤裸裸與無所顧忌了;馬英九也更加無所顧忌地把台灣往虎口裡送。新聞自由是中共維持一黨專政的最後防線,也是中共推展殖民統治的輿論先行。台灣人再不起來反抗,香港就是台灣的標本,再不行動,就來不及了。不能一切都等選舉,馬英九在選舉前就會有大動作,讓選舉失去武功。

 

其實夏立言到陸委會比到國防部合適,他在紐約與印尼,與老共打過許多交道,受過不少氣。王郁琦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只會在張志軍面前傻笑,顯得淺薄,不懂責任的重大。

******************************************

南京大學教授當面嗆王郁琦,台灣的民主不適合中國大陸時,王應該反嗆問問在座學生喜不喜歡台灣的網絡自由,在場的學生一定會騷動,讓那位教授難堪,也讓老共看看民意。我不相信會有學生說,他不喜歡自由上網;即使有人這樣說,也會被罵死。無奈王郁琦抱著馬英九的指令,不能得罪主子,只能不痛不癢的作秀,太淺薄啊,怎堪陸委會主委的大任?

 

林保華 : 雜種追尋祖先                             2-13-2014

 

這次過年在懶散中度過。唯一的成績是尋找我的母系祖先有些成果。

記得2003年應群策會的邀請,從美國來台灣開會。當時連戰在美國說他是純粹中國人。我說,我是雜種雜種是中國罵人的話,我卻認為是讚揚之詞。因為中國人喜歡近親繁殖,李家莊、馬家莊等等都是小農經濟下宗法社會的產物,產下一些白痴。反而是雜種,漂亮又聰明。小時候印尼的荷蘭人與印尼人的雜種很漂亮,澳門的葡萄牙人與廣東人的雜種也漂亮;台灣有原住民,與荷蘭、西班牙、日本、漢人的雜種應該更多,也更加聰明、漂亮,如果不是中華文化的荼毒,台灣理應創造出更多奇蹟。

我追尋祖先,並非祭祖,他們的好壞與我無關,不論是江洋大盜還是民族英雄;只是我要寫回憶錄,需要進一步廓清我的身世,我這個雜種到底有多雜?以前太不在乎,老媽在世時,沒有多問,留下了太多的空白。

1955年我回中國時,填寫的檔案表格,都填上我是漢族。一直到1976年回到香港,老媽才對我說,她是滿族。她姓國,是皇上的賜姓,外祖父、外祖母因為很早就去世,我竟連姓名都沒有問。按照儒家的說法,該是不孝子孫了。但是我的外曾祖父卻是晚清歷史上的名人,也因為他,老媽到我離開中國到了香港後,才透露這個機密

去年,我的女兒從維基上找到資料,說我這位外曾祖父的祖父,也是歷史名人,但這一支祖先其實不是滿族,雖是正黃旗,卻是蒙古族。所以去年底在香港看到北京出版的《滿學研究》,有幾篇清初滿蒙關係的學術文章就買下來了,趁這次放假,拋開政治議題,看了一下這些文章。

由於統戰需要,大清開國初期,高層就出現許多滿蒙通婚的現象,因此我也不排斥有滿族的血統。本來追尋祖先只追到道光年間,但是在上網搜索以後,似乎連努爾哈赤時代的祖先都找到了,只是一字之差,是否滿文譯成漢字而出現的誤差?還需要慢慢再考證。

不論怎樣,我這個雜種是肯定了,漢滿蒙回藏五族共和中華民族中,,我佔了三個。如果中國推行民主,一族一票,我就有三票,怪不得老共怕我。我與藏人也十分友好,可以結成統一戰線。有一千萬人口的維吾爾族,沒有被孫大砲列入五族共和裡,因此造反有理;他們不是回族,但是有同一個宗教信仰。

不過我這個雜種,是弱勢族群,還鬥不過共產黨那個馬列與儒法結合的怪胎。

革命尚未成功,雜種仍須努力! 

 

 

台灣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