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14

Fwd: 楊月清: 挺民主 台人齊唱《問誰未發聲》


挺民主 台音樂人齊唱《問誰未發聲》( Apple daily)


【網路中心台北報導】在台灣工作的香港音樂愛好者Thomas在網路上邀請台灣的樂團、非政府組織成員一起唱《問誰未發聲》,聲援香港民主運動,昨天約30人到場進錄音室響應。Thomas說,真正的「發起人」是中國政府,因為他們一再控制香港言論、普選;他會把大家的聲音後製、配上影像,傳回香港。
到場支持的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本名林昶佐)說,他之前只會講粵語中打招呼的話,以及電影《葉問》的台詞「我要打10個!」今天和眾多同行一起唱這首歌,覺得很有意義。黑手那卡西樂團團長劉自強表示,台灣和香港這麼近,香港可能是台灣的鏡子;團員姚耀婷說,這首歌充分表達了「人要什麼樣的未來」,喚起 人民覺醒、爭取民主。
《蘋果日報》發起「聲援香港 關心台灣」挺民主獻聲活動,將民眾串連獻聲的影片,剪輯成MV,也邀請你一同站出來,透過不同的語言版本,表達一致挺民主的精神。呼籲大家 支持香港之餘,也一同為台灣打氣!


香灣湯生:

 

實在太感謝各位NGO暴民對香港的支持!
十分謝謝您們!! 


感謝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楊月清老師 


資深政論家林保華老師


台灣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老師 


台灣勞工陣線孫友聯老師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林欣怡小姐


台灣人權促進會 邱伊翎小姐


台灣勞工陣線實習生 曾偉婷 陳潔莉 李穎瑤 


民主鬥陣 李俊達


永社 葉瑞裴


捍衞苗栗青年聯盟 劉孜燕


(北鳥: 歌唱革命) 鶴拳 (北部仿聲鳥)


路人暴民 蔡平嬋 蔡名修 江波尼 江安中 桂嘉鴻 阿亮



****************************

 

試問誰還未發聲
都捨我其誰衛我城
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
誰要認命噤聲
試問誰能未覺醒
聽真那自由在奏鳴
激起再難違背的那份良知和應

為何美夢仍是個夢 還想等恩賜泡影
為這黑與白這非與是 真與偽來做證
為這世代有未來 要及時擦亮眼睛

無人有權沉默 看著萬家燈火變了色
問我心再用我手 去為選我命途力拼
人既是人 有責任有自由決定遠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