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14

楊月清 : 紐約重温美國夢

楊月清 : 紐約重温美國夢    10-17-2014


1. 拖延了多年,保華嫂終於回到了生命中的第三故鄉紐約!

 

2. 著名旅遊景點洛克裴勒中心

 

3. 紐約優雅老社區吸引保華嫂駐足!

 

4. 保華嫂月清回到牽掛多年的當年併肩奮戰的紐約台灣會舘

 

5. 貼心優質一臉英氣, 我們的第二代, 台灣孩子在紐約,
! 多帥啊!

 

6.  論能力本事, 不只協助了魏京生王丹, 更替林保華爭取到讓美國政府
以一個工作天就成功批准 (評論界傑出人才移民申請)的潘綺玲律師 ,

在美國東西岸是大家尊敬愛戴的活菩薩!

 


 7-8. 保華嫂月清回到牽掛多年的/當年在此處喜遇美國第一夫 人希拉莉,

        ( 興奮的忘形摟住她大聲喊: Hillary, I am from Taiwan! )
  讓一眾保安隨護儍眼不知所措的法拉盛圖書舘門口!

  想到13年前的場景仍禁不住心花怒放


  民主國家就是不一樣,
  若然此事發生在中國, 我早已中彈身亡!

*****************************************

(舊文重賞月清: 2011/4/15


美國前第一夫人, 國務卿希拉莉 (Hillary Clinton)近日發表國務院" 2010中國人權報告" , 要求釋放艾末未及異議人士

更要求尊重中國公民的基本自由和人權, 令人鼓掌叫好!! 好個敢言鐵娘子希拉莉, 真是讓人激賞, 此舉也重重刮了馬英九一記耳光!!
說起希拉莉, 13年前我和她曾有過一次難忘的緣份, 舊文重現和大家一同分享這在我心中" 一剎那成為永恆" 的美好回憶!
---------------------------------


似水流年之元首篇 楊月清


我和夫婿保華與台灣各前後任元首都曾結緣, 唯一的一次與國際元首擦出火花, 最讓我回味無窮。 那是在1998, 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莉 (亦即當時的美國總統 克林頓夫人) 來到我們居住的法拉盛社區拜訪, 在地標中文圖書舘門口,擠滿了近兩百位市民, 興奮的期待著第一夫人的到來, 現場警衛架勢之龐大保安之嚴密讓人大開眼界, 為總統夫人開路的, 是一批女警騎兵, 個個高大英挺, 騎在黑得發亮的駿馬上,氣勢逼人, 在答答的馬蹄聲過後, 讓人眼前一亮的, 正是大家熟悉的希拉莉!!
打扮大方亮麗, 笑容親切, 相當討好,警衛手牽手把圍觀的市民團團圍住, 一個也接近不了! 美國人一生中想見到第一夫人談何容易,何况我和保華是新移民, 這是多麼難得的機緣, 個性率直的我靈機一動, 把握了總統夫人緩緩走過面前那一瞬, 大聲的向她喊話: " 歡迎您! 希拉莉, 可以和您合照嗎? "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 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保安們更是不知所措, 好個希拉莉, 不愧是成功的政治人物, 她立刻停下脚步搜尋聲音來源, 一面回應: " 當然, 為什麼不呢?" ( sure! Why not??) , 一面笑咪咪的向我走來, 伸出手把我從保安的縫隙中拉出來,充分發揮了她成功的親民形象, 我一時忘形興奮的摟著她, 保華手執相機, 為我們留下精釆記錄, 與此同時, 紐約世界日報攝影記者捕捉到我們三人的鏡頭, 生動有趣. 此相片登載在隔天世界日報頭版, 為我們保存了一個珍貴難忘的回憶

 

9-皇后區法拉盛市政廳

 

10. 法拉盛新旅店

 

11. 法拉盛韓國教堂

 

12. 法拉盛凱辛娜大道

 

13. 台灣聯合報屬下的法拉盛喜來登酒店

 

14. 法拉盛緬街上的老牌食肆

 

15. 法拉盛最新商場

 

多謝參觀, 天佑美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