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楊月清 : 由黃再添返台絕食說起

保華嫂月清: 
意外的在呂副為阿扁絕食的帳篷內遇到專程回台參予絕食的紐約老友黃再添兄!


2001年阿扁總統拍板在全球成立的"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簡稱全僑盟或全盟), 在海外各地以宣揚民主自由反擊全球來勢洶洶的中共統戰, 月清有幸出任大紐約區創會理事, 在海外美加各處正面與中共交鋒,為台灣發聲! 在華府舉行的2001年全盟成立大會, 由台北邀請來的演講佳賓,正是當時的陸委會主委蔡英文!
我在現場向初次見面的小英遞送一本剛為保華出版的新書 " 中共風雨80" ,蔡英文說: "謝謝 , 我已經自己買了! " 這是一位認真的官員, 我對小英從此括目相看!


全僑盟同時也是藍綠黄橘各種不同意識形態台僑的平台, 在海外大家既合作抗共也為統獨爭辯不休,相當熱火! 大家有所不知, 當時全僑盟的靈魂人物,除了理事長李正三兄之外, 祕書長正是這位黃再添兄呢!


當年橫跨全球六大州50多個國家地區的全僑盟,堪稱"中共的尅星", 是陳總統的政績之一, 20061225阿扁總統在小會客室接見由陳唐山祕書長陪同的我們夫婦2人時還主動提起全盟並向我致意!
可恨2008年馬英九上任,就將對推廣台灣制衡中共極有助益的全僑盟結束掉,難道只是因為容不下阿扁的政績?


在呂副為阿扁絕食的帳篷內遇到當年戰友黃再添,想起台灣政局的每况愈下,阿扁 總統仍被人玩弄於掌心, 不禁黯然!

天佑台灣!

1-2-2015

*************************************************
Patrick Huang:
各位朋友們,大家新年恭喜!

感謝我回台參加呂副總統救扁絕食前各地許多的朋友來信關心、鼓勵。抱歉,從11/26中午搭上回台班機後,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向您報平安!
如您所知,從12/28下午四時開始,經過80小時的絕食,呂副總統強撐到最後被醫師強制送台大醫院急診而落幕。頭三天在228公園國立台灣博物館旁邊,最後一天在阿扁被關的台中監獄停車場旁邊。我是昨天(12/31)晚上12:30平安回到台北市大舅子的家,吃了在萊爾富超商買的兩支義美紅豆、土豆冰棒,一顆呂副總統送的助眠藥,倒頭就睡,一直到今天下午四時才被朋友的電話叫醒。
我絕食期間最大的困擾是因為室外空氣太冷而氣喘咳嗽(老毛病)讓我晚上難以睡好,絕食又睡不好,很是吃不消。聽負責照顧絕食者的張葉森醫師(北社社長)講解絕食須知後,我原先最大的顧慮是血糖會降到太低而休克。但從第二天開始,醫生就在我們(呂副總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我)的飲水加入電離子、葡萄糖,避免我們血糖太低。尤其呂副的血糖、血壓都很不穩定,低則超低,高則超高,令醫生很緊張。但在她堅持下還是撐到最後一刻。
我除了氣喘,其他似乎相當正常。我平常血壓120/70,絕食期間最高壓155,最低壓120。醫生說低氣溫肌肉收縮會讓血壓升高,這算正常。至於血糖,正常一般在120-80間。絕食期間我血糖最低99,最高220(因喝了太多加了葡萄糖的水)。血壓血糖沒大礙,反而是冷空氣和咳嗽最讓我受不了。第二天緊急向台北親戚求救送更多防冷衣物、毛襪等等。雖然有吃藥但氣喘還是沒有改善,呼吸不暢、時而咳嗽不停。
結束絕食後,第一次在暖和的屋內很快就不咳嗽了。再經過一夜好眠,精神大振!體力則還感虛虛的,頭還有點昏昏的,走路不太平穩,坐椅子屁股會痛。其他則未特別感到異樣。
醒來後有吃了吐司麵包加橘子。晚餐到外面點了鹹湯圓、木瓜牛奶特大杯(讚上加讚!)。到現在腸胃狀況都很好,沒有問題。唯一沒有全壘打的是從絕食到現在一直還未排泄。我會再多吃水果蔬菜來改善。
12/31
阿扁出獄的消息滿天飛,令我們的心情如坐雲霄飛車。一大早即被叫醒,在警車閃燈開道下大家移師急駛台中監獄,準備迎接阿扁回家。早上10點呂副帶著絕食者進監探視阿扁。阿扁特別交待說,如果這次執政黨釋出善意(保外就醫),呂副再辛苦也得強撐出席元旦的升旗典禮以示團結。他多次強調我們應該為台灣而團結,以團結台灣為要務、為己任...
可惜阿扁總統的善願又再落空了一次,而且這次是因為非常令人不敢相信的理由:法務部矯正署說公文因為路上塞車無法及時送達!馬政府到底無能到何等地步如非親見,還真難以置信!連一件簡單的好事都搞得亂七八糟,讓自己狼狽不堪,人民也罵聲不斷。完全執政變成完全兒戲。
非常感謝張葉森醫師和呂副總統特別看護黃醫師連日的照料關切。也感謝蘇妍妃小姐、郭正典醫師、李勝雄律師、蔡丁貴教授、黃越綏教授、張旭成教授、王獻極兄、張貴木兄、林國慶兄、陳竣涵兄、呂文發兄、楊憲弘兄、金恆煒夫婦、林保華夫婦、楊蕙如小姐及許許多多的新朋友們等的陪伴和協助。
在我們絕食期間,還有瑟縮在另外一個帳篷裏的是我們不認識的一大票「阿扁們」。維安上除了警衛以外,還有他們晚上輪流默默看護著我們。還帶我們上洗手間。遇到有愛國同心會的人大清早三四點到現場高唱中華民國頌吵我們,他們都會挺身排除。看著他們在寒風中捲曲的身子我不禁掩面拭淚。啊,台灣,苦難的母親,讓人心疼的兒女!
對這些舊友新知,我要說:認識你們大家是我最大的榮幸!台灣有你們真好!和你們同處,即使天再冷再暗,我的內心都很溫暖。台灣的前程也會因為有你們而繼續發光發亮。
絕食雖然結束了,但如果這次馬政府再度出爾反爾我本人絕對有繼續絕食的準備。何況,我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次可以如此近距離向馬政府抗議了。總之,沒看到阿扁總統出來我是不會回美國的。
謹此報告。謝謝大家,祝福大家,天佑阿扁,天佑台灣!


黃再添敬上


片說明: 

1. 在台北博物館陪伴呂副食的黄再添兄

2. 在呂副為阿扁食的帳篷內靜坐申援的林保華楊月清夫婦


佑台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