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楊月清 - 颱風天的散文集

保華嫂月清 - 颱風天的散文集          7-24-2014


Part A:

意外收到網友洛杉磯陳小姐寄來珍貴相片, ( 11-5-2008)
這是6年前自發市民千餘人包圍晶華飯店困住海協會會長陳雲林
(
連戰晚宴)8小時下不了樓, 回不了圓山飯店的光榮之役
那個夜晚令人難忘!

陳雲林首次訪台突顯了警力的過當,撕爛國旗動手打人水車伺候...,
自此台灣政府對和平抗議的百姓越發兇惡狠毒了,演變到今年太陽花
學運後, 3/24 4/27之役將學生市民打得頭破血流......!
這個國家當權者的墮落令人髮指!
全民再不站出來聲討 ,台灣將要亡國!

 

中山北路走一回,這是我出生、成長的地方!
連路邊不知名的花草,都那麼親切迷人!
(
一段是成長地) : 回憶兒時倍思親!
(
二段是出生地) : 11-5-2008, 晶華之役圍困連戰夜宴的陳雲林八小時
讓國共氣得跳脚!
(
三段是2006年返台住處) :11-6-2008 圓山橋畔警方動粗成了國際醜聞!
中山北路滿滿的回憶,既辛酸也甜蜜!

參加過200811月圍城的朋友們, 
你們不只是我的鄉親, 更是我的知己!
請發私人簡訊給我, 
讓我們找機會聚一聚!

 

********************************

Part B:

記得當時年紀小,

為自己立下的目標是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舘,

到今天身邊幾位好友都在經營咖啡事業,

我還不確定這個夢想能否實現!或者也不必實現了,

我已把它們通通當做了自己的店!

 

德振的咖啡工場乘地利之便,

士博的後門成了社團集會所,

邦傑的土城日式小野皈我期待著要去觀摩,

至今最常出入流連忘返的正是我相片中這間慕哲,

台灣派的好友們很少不在它的地下室活動,

我更欣賞慕哲陳設的文藝氣息, 身在其中讓我不知不覺的,

也沾到了一些平日感覺不出的書卷氣!

 

從十幾歲起就開始為自己將來的咖啡舘取名字,

有夢真美, 希望相隨, 至今已換了幾百個店名了,

我的咖啡舘存在我心中, 總在政治讓我灰心厭煩時,

帶給我無限温暖和慰藉!

它最新的名字叫: "清月咖啡室",

怎麼樣, 有空來約我喝一杯吧!

 

相片說明:  1.  中山北路街邊不知名的小花

 2. 林保華夫婦及LA陳小姐(1)攝於11/5/2008晶華飯店凌晨

   3.  林保華夫婦嗆聲市長馬英九浪費警力恐嚇人民的行為可恥(11/5/2008晶華飯店凌晨)

 4. 保華嫂楊月清攝于台北市紹興北街慕哲咖啡舘

                   5-12. 林家窗外變化多端的世界

 

多謝參觀,

天佑台灣!

************************

 

鄭秉紳 : 你現在已經做的是更有意義的事

 

黃維尼 : 趕快開一家「民主咖啡」,開在立法院附近,

這樣有公民運動還可以兼顧生意。

 有一次,我問一個咖啡店老闆,為何大家都掛反核旗?

他說:不掛反核旗還算咖啡店嗎?可見咖啡店是抗議與

正義人士聚集的場所。

 

Rebiya Hsu 有人替您圓夢-也不賴(目前為止)

 

Karen Rivers : Just enjoy caf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