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楊月清 : 重返讓人驚嘆的半島茶座

重返讓人驚嘆的半島茶座         (圖文: 楊月清)

 

趁著返港處理一些積累的事務之餘, 和夫婿來到香港尖沙嘴貴的半島酒店茶敘, 半島迷人的巴洛克建築, 一直令我神往! 各位有所不知, 19421945年太平洋戰爭時日本佔領香港38個月期間的日軍總部正是此處!

 

重返思念已久的半島茶座,我雀躍不已,自從兩年前發現全港公共地帶都被中國遊客覇佔,連半島酒店也不能倖免,優雅茶室成了菜市場,人聲鼎沸,么喝聲不斷……完全破壞了歷史悠久的半島典雅歐風, 氣得我們好幾年都拒絕進入,有幸此次再來已是夜晚九時,半島特別安靜,別說不見中國遊客,連本地客人也不多,我和保華簡直像是包了場,盡清享受樂隊的現場演奏,這美得讓人驚嘆的咖啡室,真的,這才是我著迷鍾情了四十年的半島茶座


小年夜的當下,特別為大家公布這集相片,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不是嗎!


******************************

 

相片說明:

 

1`-2 香港尖沙嘴高貴的半島酒店正門,迷人的巴洛克建築 .

 

3- 香港尖沙嘴高貴的半島酒店側門

 

4- 聞名的香港半島酒店大堂,建築高雅大方,是聚會的好地方!

 

5- 九龍半島茶座的華麗花座!

6- 香港尖沙嘴半島酒店咖啡座,閣樓上樂隊在奏著浪漫情歌令人陶醉!

 

7-重返思念已久的半島茶座,保華嫂月清興奮不已!

 

8- 哈哈!奔走了一整天,在半島咖啡座樂隊演奏迷人的情歌聲中,我親愛的老公林保華陶醉在優美的氛圍中竟然睡著了!

 

9- 香港九龍尖沙嘴半島酒店的女厠所,金碧輝煌又高尚典雅,十分貴氣!

 

 

臉書分享:


Taokas Hsieh : 真的懷念97年前的半島跟香港


Dorothy Tse :  今時今日的香港,非但處處像菜市場,根本就是戰場。不論在哪裡,也會有一大群中國人拖著行李喼()走來走去,香港人根本無法正常生活!


楊月清:   沒錯! 在香港遇到滿街財大氣粗不守秩序的中國遊客, 感覺真的很差! 好讓我為台灣耽憂!

 

**多謝參觀 , 天佑港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