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6

楊月清 : 重返教育部, 周年追思林冠華


重返教育部周年追思林冠華

7-30-2016

 

************************

林保華:林冠華逝世一周年

7-30-2016
今天是為了反黑箱課綱運動而獻身的林冠華逝世一周年。

基督教長老會、台教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等團體在教育部門口舉行追思會。我也在會上講話。

我一直關心台灣的太陽花學運、反黑箱課綱運動,也關心香港重返教育部周年追思林冠華的反國教運動。我這個"老不死"的為何這樣關心學生的事情,參與他們的活動?

有人說我是共諜,混在裡面刺探;其實我是共諜的受害者。

 

我在印尼讀小學就被共產黨統戰,中學都在共產黨控制的學校讀書,然後回中國。我接受的是大中國的教育,是第一代中國憤青,等到發覺上當,回首已是百年身,人到中年重新出發。我深知教育的重要,所以希望年輕人不會重走我的路。當然,除了教育,媒體也在教育我們,所以我們也得分清是非,不要被煽動,例如國民黨煽動的所謂"保衛太平島"來配合中國的反美需要。

我們每個人幾乎都受過黨國教育,有時候看問題,判斷事件也會受到這些毒素的影響。

 

學生單純、熱情、乾淨,所以我相信他們,關心他們,也希望他們走入社會以後,有能力抵擋外界的各種誘惑,例如物質誘惑,把改革走下去,創造新的台灣奇蹟,讓台灣在地球上發光。

 

 

林冠華逝世週年追思會 媽媽為他無聲哭泣...

 

2016-07-30  18:0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追念反黑箱課綱而犧牲自己性命的學生林冠華(大林),長老教會今天在教育部前舉辦週年追思紀念活動,林冠華媽媽在反黑箱課綱伙伴王品蓁的陪伴下出席,默哀一分鐘時,大林媽媽緊閉雙眼,無聲地哭泣,讓人不捨。

·                     

冠華媽媽致詞時表示,謝謝大家來參加冠華的追思會,去年長老教會在教育部前辦追思會,讓冠華的生命意義得到詮釋,謝謝大家愛這個孩子,一直沒有遺忘他,對他的懷念和疼愛這麼深,身為冠華的媽媽,謝謝大家。

董昭民、黃志方及李世揚老師們,以朗誦及古箏及口風琴表演,以大林的遺言「8 5 12 16」創作的詩曲:「顫抖的心靈,無法告白的捍衛,陽光下守護正義的子民,義無反顧地奔向真理創造的造物主,明.靜.澄.透.皎,星.風.雲.露.月,沈寂的大地,勾勒出你勝利自信的榮冠,翻騰的海島,散射出你無限榮耀的光華。」

 

 

相片說明 ( 圖文楊月清 ) :

 

1- 7/30 回到教育部門口為林冠華過生日和冥誕!

 

2- 林冠華周年追思紀念,在教育部門外舉行,晚會由台左維新總召吳濬彥主持!

 

3-冠華媽媽陳姿蓉女士由王品蓁(1) 陪同出席冠華周年追思晚會, 右為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出席晚會

 

4- 林冠華逝世周年追思晚會的主辦者、基督教長老教會歐密牧師致詞感謝大家的光臨!

 

5- 北社副社長陳儀深到場勉勵青年人堅持理念報效國家!

 

6- 支持高中生反對黑箱課綱的大直高中黄益中老師來到教育部追悼林冠華!

 

7- 帶動反黑箱課綱的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的許全義老師專程來到教育部吹奏奇妙恩典獻給冠華!

 

8- 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重回教育部追思林冠華,令人特别感到馬前政府的荒謬和離譜!

 

9- 去年反黑箱課綱, 在台中一中開第一槍, 即將進入台大歷史系的彰化青年廖崇倫, 發言追悼冠華!

 

10-去年反黑箱課綱幕後重要工作人員宋運川, 彈琴樂曲追思好伙伴林冠華!

 

11- 出席林冠華周年紀念晚會,保華嫂月清坦言一年來從未放下,去年今日原本約了冠華午餐慶生, 驟然劇變, 當日下午卻與朱震于庭往殯儀館陪林爸爸觀看檢察官驗屍, 真是情何以堪啊!

將冠華存放心中, 化哀傷為力量, 繼續關心不公不義的社會改革,是月清姊的決心和方向!

一整年了,冠華你一切都好嗎? 月清阿姨很想你!

 

12- 時事評論員、專欄作家林保華出席林冠華周年紀念晚會,勉勵同學們,莫忘初衷!
林保華說: 學生單純、熱情、乾淨,所以我相信他們,關心他們,也希望他們走入社會以後,有能力抵擋外界的各種誘惑,例如物質誘惑,把改革走下去,創造新的台灣奇蹟,讓台灣在地球上發光。

13- 歷史老師深耕聯盟代表,邀請冠華媽媽一同合唱,為冠華獻上懷念之曲!

林冠華媽媽來到教育部門外冠華周年會場,感謝各位對冠華的關心和愛護!

 

14-因冠華而結為好友的冠華媽媽和月清姊, 將對冠華的不捨轉為關心青年學子

 

15- 中、冠華媽媽,(1) 最早站出來挺學生支持反黑箱課綱的台大歷史系周婉窈教授,和保華嫂楊月清(1) 一同出席晚會,勉勵同學們,化哀傷為力量,堅持改革,建設新台灣!

 

16- 反課綱學運中重要工作志工,和保華、月清夫婦馬習會午夜被捕、目前一同交保候審的好青年尹若宇,極受保華嫂欣賞和肯定!

 

17- 7/30 百餘市民、學生來到教育部追思林冠華!

 

多謝參觀天佑台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