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7

楊月清 : 揭開一國兩制謊言,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訪台 (文: 楊月清

揭開一國兩制謊言,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訪台

(: 楊月清)

2-8-2017

林保華、楊月清夫婦終於盼到相識30年、可敬的老友,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訪台!

原打算低調不公開的林榮基, 甫下機即遇到成批媒體在機場等待"捕捉野生林店長" ,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月清姊說: 反正明天各報的報導必會鋪天蓋地而來了, 那我也不必再保密, 就秀出今晚的合照給各位網友們欣賞吧!

肯定老友、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的道德勇氣!也欣賞他對台灣民主的認識和肯定!

來台作文化交流的林店長說,要好好把握機會遊山玩水一番!

保華嫂則準備好要帶他到處去小吃!

祝林店長台灣行順利愉快!
天佑港台!

*********************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訪台 桃機警力大陣仗維安

2017-02-07  自由電子報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因前年10月在深圳遭中國政府綁架拘押,直到去年6月返港後勇敢出面揭露真相,被視為民主鬥士,為怕有人到機場抗議,警政署下令航警局嚴加保護,航警局除宣佈停休外,並動員包括桃園機場保安大隊、刑警大隊、安檢大隊及相關人員保護,雖傳出超過200名警力保護,但根據航警局表示,原來部署警力是101人,後來現場並未出現陳抗人士,隨後只派出43人,最後林榮基乘坐的轎車由警方前134部轎車隨行保護,驅車離開機場。

不過對於警政署下令擺出的大陣仗,讓林榮基想到當時在中國深圳被拘捕後放回香港的畫面,林榮基更進一步指出,他回香港後,香港警方派出員警保護他的人身安全,包括上廁所、餐廳吃飯、私人聚會,警察都不會讓他離開到視線外,直到他向香港警方提出停止保護的要求。他說,今天機場的陣仗的確讓他想到被中國公安綁架的情景,不過,他也強調,知道這是台灣警方的好意。

林榮基在機場受訪時表示,此次是受唐山書店邀請來台,預計停留一週,主要是針對獨立書店經營上的問題討論,以及文化上的交流;此次簽證幾經波折才取得,林榮基也指出,他知道台灣警方是擔心他的安全,但其實真的沒有必要,有媒體問到,會不會來台灣尋求庇護,他則說,他在香港又沒犯法,也沒有這個必要。

由於之前遭人「挾走」,會不會擔心在台灣受到監控,他笑笑地看了四周的航警後說「不會」,林榮基更豎起拇指說,台灣的民主比中國香港都好,只可惜台灣的經濟不太好,希望台灣能把經濟弄好一點,這次來台灣就是參加論壇會議,如果有時間就看看老朋友,有機會的話也想去花蓮看看,可能還會接受一些媒體的採訪,若是被問到被囚禁的事情,也不會迴避,能說就說。

 

關注銅鑼灣書店職員失蹤
(中共黨史學者、資深評論員 林保華)
2015.11.17    
港蘋
銅鑼灣書店的店員失蹤,外界懷疑事件與其出版中共禁書有關。資料圖片
     
銅鑼灣書店老闆與職員疑因售賣中國禁書而失蹤的事件令我震驚,連本來不關心香港「瑣碎」事務的台灣媒體也有報道,讓台灣人對中共增加心理上的抗拒,原來 「一國兩制」是這樣子的,原來中共的司法人員可以這樣隨便跨國執行綁架任務。中共當局對這些報道並未否認。
銅鑼灣書店一九九四年開張時,我就與它 結緣,因為它座落在銅鑼灣崇光後面的駱克道上,而我就住在百德新街與紀利佐治街街口的珠城大廈,所以常常光顧。當時適逢台灣的中時出版社出版了李志綏的 《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我前後買了二十多本送給中國國內的朋友,當時的老闆林榮基給我比標價還低的價格,讓我十分感念。我也以它為代表,在台灣《中時晚報》撰文介紹具有香江特色的香港二樓書店。
林榮基不是一般的生意佬,長期從事出版工作,對各種書籍有相當的鑑賞能力,除了賣國內的禁書,還有許 多世界名著、台灣的出版物,甚至著名的成人書籍。因此即使我移民國外,如果回到香港,十有八九都會光臨他的書店買書,並且與他聊天,聽他介紹行情,包括中國客人喜歡甚麼書籍。有一次,他向我大力推介中國流亡美國的作家李劼的《百年風雨》,而櫃檯上則是一疊李劼的另一本著作《中國文化冷風景》。李劼是我的朋友,這些書籍在台灣出版,深受中華文化影響的台灣沒有甚麼反應,在中國卻反應強烈,他說《百年風雨》在他的書店就賣了兩千本。
一三年年底,還與林榮基到景隆街的燉奶佬茶餐廳吃晚飯,那是第一次與他共晉晚餐,難得店內有他兒子照顧,他可以出來。那時他已經多次抱怨租金太貴,經營不下去了。他說樓下的商舖月租五十萬,他這裏也勢必漲價。
今年春節前回香港,書店已經易手,第一次沒有見到他,知道他還在為新老闆打工。因為在長毛那裏看到有《中共在香港》一書,我再到他那裏去買,才再見到他。可 以說,我想要的書,他那裏幾乎都有,《香港民族論》也是他那裏買的,李怡新書《香港思潮──本土意識的興起與爭議》剛剛上市,我到他那裏去買,他說:「我送你。」就是這個原因,我不好意思,就說,那我們一起吃晚飯去。
我很為林榮基即使還為人打工而高興。以他熱愛出版事業的性格,如果從此脫離,一定 非常失落。哪知如今居然還發生這種恐怖失蹤事件,連打工都不能倖免。我非常惦念他,他那一生勞碌而滿臉皺紋的面孔常在我腦海浮起,真是苦命人啊。面對強 權,我也只能在台灣不斷為他祈福。

*************************

相片說明圖與文楊月清

          (1-2 取自自由電子報)

 

1-桃園機場重兵壓陣, 有了黑道傷人的多次經驗, 今次警方不掉以輕心,

  確實極有用心!

 

2-甫下機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 機場豎起大姆指盛讚台灣民主比

  香港/中國好!

 

3- 晚上幾位文友聚會。

旅居德國著名中國作家廖亦武為铜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演唱自己創作的曲子。

 

4-5         林保華、楊月清夫婦與相識30年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台北

喜相逢!

 

6- 難得與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 在台北相聚的好友,
左起: 中文獨立筆會會長作家貝嶺/時事評論員林保華/反共團理事長保華嫂楊月清/ 詩人孟浪

 

7- 林保華、楊月清夫婦歡迎老友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來訪!

 

8-保華嫂楊月清與老友林榮基台北重逢言談甚歡!

 

多謝參觀天佑港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