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17

楊月清: (再續)不能同意台奸們的賣國行為-2

華嫂楊月清 : 

昨天本人的報導漏了最重要的一段: 

"許信良接受台灣聯合報 記者專訪" , 此內容令人嘆為觀止,

更讓珍愛台的鄉親們引發惡夢!

不能不補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

專訪/許信良:中國大陸領導世界 台灣可以幫大忙
2017-10-17 22:25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中共十九大18日登場,民進黨前主席、現任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接受聯合報專訪,對兩岸關係表示樂觀。他承認,中國大陸「民族主義的歷史遺緒」還很強;但也認為,中國大陸具有前所未有的國力,兩岸關係會有一番新的氣象。

許信良表示,十九大最大的意義在於,它是「習時代」的開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領導中國走向未來的權力;這不只是習近平個人的時代,也是中國歷史的全新時代,是超過漢唐的偉大時代。

他認為,未來中國大陸領導世界,台灣也可以幫很大的忙;這種合作,對兩岸都是好的。

「不要再以過去的思維、政策,來框限兩岸關係的新局面。」許信良表示,蔡英文總統所說的「新情勢」,應該也跟這個有關。他不認為兩岸關係會侷限在過去的格局,「所以,我會比十九大的報告或決議更樂觀」。

以下是以許信良為第一人稱的受訪內容:

十九大的報告或決議,從中共的文獻角度來看,有其拘束力,但也不要看得太重,因為更重要的是,十九大之後是「習時代」的開始。「習時代」是偉大的時代,會超過毛鄧。中國目前的國力,不是毛鄧時代可以比,中國的綜合國力,以及在國際扮演的角色,可謂千古未有,漢唐也沒有這樣。

「習時代」是中國歷史的全新時代

十九大最大的意義在於,它是「習時代」的開始,習近平有領導中國走向未來的權力;這不只是習近平個人的時代,也是中國歷史的全新時代,是超過漢唐的偉大時代。

中國這種前所未有的國力,以及在國際上的領導角色,這才是會影響兩岸最重要的外在環境與歷史情境。中國大陸會怎麼看待兩岸,跟這個有關。

放眼當今世界,也只有中國大陸有歷史動能可以推動世界向前走。美國在二戰之後,領導世界七、八十年,一直到最近,但現在川普執政,強調「美國優先」,已經沒有這個歷史動能,無法領導世界。

民族主義不是兩岸問題的解答

當然,中國大陸若強調「中國優先」也不行。我早就講過,民族主義不是兩岸問題的解答,不是中國的解答,也不是台灣的解答;兩岸的民族主義,同樣都不能解決問題。同樣道理,民族主義絕不能領導世界,美國如此,中國大陸也如此。

我也必須承認,民族主義的歷史遺緒還很強,但也因為中國大陸具有前所未有的國力,兩岸關係會有一番新的氣象。不要再以過去的思維、政策,來框限兩岸關係的新局面,蔡總統所說的「新情勢」,應該也跟這個有關。

我基本上是樂觀的:對於習近平要領導全世界,台灣能幫助很大,就像鄧小平過去的改革開放,台商、以及台灣比中國大陸更早開放的經濟體質,對中國大陸幫助也很大。

不論中國大陸承不承認,中國大陸改革開放30年的成績,台灣因素影響很大,台灣因素是重要因素。同樣道理,未來中國大陸領導世界,台灣也可以幫很大的忙。這種合作,對兩岸都是好的。

儘管出現「武統」 也不認為大陸會那麼做

除了經濟之外,台灣能幫什麼忙?最重要是「德」。古人講「以德服人」、「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文德是什麼?就是現代的價值體系,就是人類的共同價值體系。

台灣在這幾十年來,除了經濟發展及民主制度,我曾說:「中華文化的偉大復興,在台灣已經卓然有成。」這就是古人說的「文德」。就像當年,中國改革開放需要台灣的經驗,同樣道理,今天中國大陸要領導世界,很需要在台灣發展出來的這種「文德」。我也相信中國大陸領導人及未來領導團隊了解這一點。

所以,我沒那麼在乎十九大的調子或報告的基調,因為那裡面還有許多民族主義的遺緒,我並不認為那些東西會支配未來。儘管可能出現「武統」這樣的字眼,但那都不重要,我也不認為中國大陸會那麼做。

「中國夢」不是還在追求的夢,「中國夢」已經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個夢,是正在實現的現實,只是一般中國人還沒有完全了解這一點,以致民族主義遺緒還很強。

我不認為兩岸關係會侷限在過去的格局,所以,我會比十九大的報告或決議更樂觀。


PS: 如果這不是賣台, 還有什麼是賣台!


天佑台灣!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