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楊月清 :小英包場請看戲 精釆片翁山蘇姬 3/1/2012

小英包場請看戲  精釆片翁山蘇姬    楊月清   3/1/2012

攝影 : 林保華

昨晚是蔡英文在民進黨黨主席任內的最後一日, 晚上小英在京華城

包場請一百多位黨公職同仁觀看緬甸民運領袖翁山蘇姬的改編

電影. 我和保華恐怕是現場除了記者群唯一的兩個外人. 這是我在
輸選後頭一次遇到小英和嘉全, 雖已事隔一個半月, 見到他們2位還是

五味雜陳心�一陣的難受.

 
映後小英向大家發表了感想, 誠如她所言, 這真是一部近年來最好看
的電影! 一個愛家庭毫無政治經歷的女性, 在環境趨使下勇敢承擔起
改造國家的責任, 帶領國人爭取自由民主而犧牲了家庭幸福.

因為學者夫婿在海外的奔走, 翁山蘇姬以「爭取民主人權的非暴力

鬥爭」而得到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 , 為了理念的持續, 選擇守住家鄉
土地, 長久被軟禁的她忍痛放棄回英國見夫婿臨終最後一面, 也超過
10年無法和2子相聚.
這位偉大的女姓得到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此的稱許:
 
她是我的英雄和靈感來源!

 

看完此片讓我忍不住由翁山蘇姬聯想到蔡英文, 同樣的環境所趨
一肩扛起了國家興亡的重責大任, 雖千萬人吾往矣!
 
最後小英站在門口向大家送別, 我緊緊的擁抱她說了一句:
 
【辛苦了主席, 感謝妳!】就淚如雨下久久不停!
 
 真的感謝妳, 小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