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6, 2017

楊月清 : 懷念香港紅歌星陳百强--偏偏喜歡你

( 保華嫂楊月清舊文重溫, 懷念英年早逝的香港紅歌星,

人稱Denny仔的陳百强 , 他的好歌與好氣質,30年來無人能及!)

 

【偏偏喜歡你】   楊月清    6/21/2012

 

這是我90年代最愛的粵語流行歌, 曾經在香港中環文華酒店二樓咖啡廳和Denny仔陳百强握手相互問侯, 他帶著"溥儀"般的圓形墨鏡斯文親切, 面對他溫柔的眼神, 真的令人陶醉當年服務的公司是他父親(皇后大道中)珠寶店的芳鄰, 也是他姊姊服裝店的常客(午飯後常常去置地地下室小店窮逛).

 Denny仔是我的偶像, 我深愛他的歌, 【偏偏喜歡你】【相思河畔】【漣渏】甚至公益廣告歌【公益金】等等, 也喜歡他的文雅氣質, 在演藝界不可多得.

 

得知他自盡的消息如喪失親人, 痛若了很長一段日子,出殯那日喪禮後和鄭少秋搭同一部巴士上山到柴灣墳場送他一程, 下山後陳家在酒樓設宴答謝,我和陳家大哥同一桌......., 直到今天, 歷經香港/紐約/到台北, 20年來我每天戴在手上的,仍是向陳爸爸買的那隻小小的光管鑽石戒指, 從不更換.

 

當年我曾自責, 如果早知他的心結和憂鬱, 透過陳爸爸或陳大姊, 無論如何我應該嘗試與他接觸, 以我天生的知性和熱情,我將是個能傾聽他心事的阿姨, 應該儘我一切可能去化解和幫助他, 撫慰他自殘的心靈, 拯救他年靑的生命…….!

 

我心中一個角落裏始終存放著這帥氣的男孩靦腆/秀氣/

正派/高貴!

Denny, 偏偏喜歡你!

 

************************

 

陳百强 ~ 偏偏喜歡你

https://youtu.be/-rDRDcFdMS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