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月清 : 黄文雄演��(上) : 台�的反思考

黄文雄演��(上) : 台�的反思考   1/20/2013

(�文:  �月清)

 

相片�明:

 

1. 旅日著名作家黄文雄在前�出版社30年特��中��

�台�前途 

 

2. 演��由前�出版社社�林文��自主持

 

3. 黄文雄娓娓道���自己的心路�程

 

4. �台�前途和中�的侵略, 黄大���中充�希望.

 

   5. 保�嫂��心�, 分享�可敬的好友黄文雄的印象,

      ��黄大�的��胸襟憨厚人品, 黄令人一洗 文人相�

      老印象, �立文人高雅新形象,  相信�是源於 日本民族性”,   
      �非
中�文化”. 更直言台�今日的���立是 去中�文化不�”!!
      唯有�底去中�化
, 台�才�有希望!

 

6. 演���客光�: 大法官�����西����明芳

 

7. 林保�夫�和反共�年�理事致祥在座

 

8. 大���, 吸引一��心台�的��座��席

************************************************

(�文重温):

�大�心�激� - 在玫瑰古�   (: �月清 )  2011


台籍日本著名��家文�大�黄文雄, 是我和保�慕名己久的前�,

��太多人提起他的非凡事�, ��是早期在海外如何�台���奔走拚命,

或是以一�台�人在日本文��根�出一片天, 在在都令人�奇!


和文雄大���的���不�, 但�三年前和他初相遇即一�如故相逢恨晚,

�下深厚情�, 因�彼此都心�己久.


近�年多�, 不�在台北或�京, 我�都不�有幸得以聆�他的精彩言�,

分享他的大家��, 受益匪�, 沾了他不少光!


他也真是保�的�人, 不�台北或�京,都不���朋友��文雄推�肯定

林保� 的耳�,真是�我�太厚��大量,��敢�文人相�”?

那肯定是食古不化的中�封建�思�,由�久吸收

日本文化的�文雄身上, 我�看到的是文人的品性��真性情, 感受到的

是文人的互重互敬!  ���一�, 我就非常肯定中�思想和我�有太深的距�,

��段想和中��一?   那真是 ��你, �客�!”


和�位���博���若谷��自然毫�架子的思想家相�, 令人��愉快

如沐春�, 在做人�世上, 每每�了我�不少��,


�如我�次在玫瑰古�咖啡�大胆向他表白:


��大��介意, 以後聚�我一定要��音�!”


(本文作者�台�青年反共救���行�)

 

(黄文雄生平)

1938年生於高雄�山,1964年赴日留�, 是著名�府早稻田和明治大�的高材生,

曾任教拓殖大�.  中�的�落一�出名而�始�作生涯, 作品涵�文化/政治/

��/�史/社�等, 堪�通才大�!


他曾任世界台�同��副��/日本台

�同���/台��盟日本本部委��等,


日文著作逾100, �文著作逾60, �活�於日本深具影�力的台籍��作家,

曾入�日本言�界500名人�.


(主要著述):( 均�前�/草根出版)


中�的�落, 台�-�家的理想, �父�阿Q, 台�人的�值�, 中�沙�-日本狗-

台�牛,日本如何�造中�民�, 中�入�, 中�人的本性, 中�亡���的宿命,

新�陋中�人, 中�搞什�鬼, 日本留�台�的精神文化��, �造台�的日本人等.


********************************

 

多���,

台�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