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修正版)楊月清: 重溫林保華的台灣情




 重溫林保華的台灣情   


相片說明:  楊月清


1. 真為我的夫婿林保華感到自豪!

一本 來生不做中國人”(作者是香港老友鍾祖康) 在海內外大獲好評,

但保華等不及下輩子, 已經灑脫的今生就已主動不做中國人/加拿大人和美國人了!

       (林保華 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 - 允晨出版)

 

2. 看到絕大多數外省人認同中國卻對台灣沒有感恩之心, 也從不把票投給台籍人士,

   甚至自以為高人一等!

身為外省族群後代的我,更應多盡一分力, 雖然我付出了傷痛的代價, 理念不能被家族所容

而少了一些親人, 但在國內及全球各地台僑中多了許多關心鼓勵我的朋友, 讓我非常感恩!


   台灣的前途要靠全民共同維護, 如何讓那另一半的同胞放下岐見和既得的利益, 攜手同心
   一起保衛這塊美麗家園
?  是我百思不解的難題!


3.  王丹1998年首次抵美初訪林府

     

      (舊文重溫)       王丹談凌鋒 (林保華)        2001


有這樣一個人:他筆鋒之健,當列中文世界專欄作家前五名。他以平均每天一至二篇的速度

為北美、港台的中文報紙撰寫時評,長年不輟,且篇篇嬉笑怒罵,鞭辟入�,廣為網絡及

平面媒體轉載。

他曾在號稱「官僚主義大本營」的中國人民大學就讀,親身經歷了自「反右」到「文革」

的種種政治運動,對中共及其歷史有透徹的了解及強烈的批判意識。

一九七六年他移居香港,本以為逃脫樊籠,孰料又逢九七回歸,於是再移居紐約,但無論如何

漂泊,他的對中國的愛與關注從未因而淡漠。

這個人,我曾見他以近花甲之年,在紀念「六四」的公眾集會上激動至聲音哽咽,與死難者家屬

緊緊擁抱,我曾聽說他與太太兩個人駕一輛車,在紐約街頭繞江澤民住的旅館巡迴抗議,面對

親共領袖的挑釁毫不留情地痛斥;這個人,我十次去紐約,有八次會住在他家,是因為可以

聽他高言論證,也是因為他與太太楊月清對中國民主事業的一片真誠。


他的名字很多讀者耳熟能詳,他就是政治家(筆名凌鋒的)林保華!              


多謝參訪,   天佑台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